记忆仓库

进取心

<<<

        伴随着闹铃声响,皋月葵睁开了眼睛。拉开窗帘看看窗外的光景,天气晴好,他的心情也随之变得明朗。洗漱完毕,走出房间与同样早起的春前辈打了个招呼,皋月葵来到流理台前轻声哼着歌开始准备早餐。
        师走驱和如月恋打着哈欠从房间走出来,闻见饭菜的香味便凑了过去。
        “去帮我把新从床上拖起来吧。”他如此拜托后辈们。两个孩子一下来了精神,眨眼就窜到了新的房间门口。
        在后辈们的猛烈攻势下卯月新慢吞吞地走了出来。他看上去仍然很困,与其说在走路不如说是在挪动。
        葵把热腾腾的早饭端到了餐桌上。
        “各位,开饭喽!”
        驱同往常一样第一个冲过来坐下。但还是等前辈们就坐后,他才高喊着“我开动了”,夹起一个鸡蛋卷一口塞进嘴里。少年人的胃口格外好,吃什么都香。
  然而面对自家发小做的丰盛的早餐,新却反常地只是戳了几筷子就不再吃了。
  “没事吧,新?你脸色很差……”葵看看身边比平时还要无精打采的新,担心地伸手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 
  “糟糕,你有点发烧。”接触到的皮肤温度比正常体温略高,葵脸上担忧的神色更深了。 
  “啊?发烧?”如月恋探过头来,“新,你之前不是说笨蛋才会感冒吗?那你也是笨蛋喽……痛痛痛痛痛!” 
  “恋。这不是开玩笑的时候。”刚被弥生春强行叫醒的黑国王大人明显是把起床气都撒在了在他铁爪下苦苦挣扎的恋身上,他一松开手,恋就泪眼汪汪地扑向驱和春求安慰。
        “新,感觉怎样?”在葵眼中是温柔大哥哥典范的弥生春轻声问,“今天本来有集体活动,你能坚持去吗?不然就和月城さん说一声……”
        “没事。就是访谈而已,坐在那里又不花什么体力。要是少了我,我的fan们得多失望啊~”
        “可是,怎么会突然发烧呢?”葵给他拿来水和药片,催促他吃下去。
        “这个啊……我昨天太困了,洗完澡忘记吹干头发倒下就睡着了。早上起来就觉得头昏脑涨的,然后发现窗户也忘记关了。”
        “你啊……”葵妈妈揉揉太阳穴感觉自己也开始头疼了。
        “新。”从起床气中缓过来的始开口了。
        “是,始さん?”
        “别太勉强自己。”
        “是,我没问题的。结束了我就立刻回宿舍休息,一秒也不拖延。”新朝他敬了个礼。见新还有力气说俏皮话,一旁的葵终于舒展开眉头,咧开嘴角笑了。

        访谈节目录制得很顺利,只消一个小时便结束了。努力撑着睁开眼不睡过去的新上了车后便倒在自己的座位闭上眼不动了。
        “辛苦了。”经过新身边时,睦月始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后者猛地睁大双眼,仰起脸眼睛发光地望向自家队长:“始さん……!”
  “嗯?”
       “再多表扬我几句也没问题的。”
       始摸着下巴思考了几秒。
       “你最近各方面都比之前进步很多。”
       “谢谢你,始さん。”
       新满足地靠回座位后背。

<<<

       葵轻轻打开新的房门,摸索着走到窗户边,确认窗户都有好好关上后,正想离开,一转身却发现黑暗中一双眼睛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
  “哇啊?!吓我一跳,你还没睡啊?” 
  “嗯。睡不着。葵,你来干嘛?” 
  “我怕你再忘记关窗户就睡了,想来看看。”天生操心命的葵苦笑着回答,“话说你居然也有躺下睡不着的一天啊,有什么心事吗?” 
  新沉默了一会儿。葵来到他床边坐下,静静地等他的回答。 
  “……我说啊,葵,我可能有喜欢的人了。” 
  新一开口就是个劲爆的消息,葵差点没招架住。 
  “诶?!谁?!我认识吗?!” 
  “反应太大了,葵。” 
  “那、那是当然啊!新可不像是会说出这种话的人……” 
  “喂――在你心里我究竟是怎样的形象啊?Shock……” 
  “好啦好啦,和我说说,对方是谁?我真的很好奇!” 
  “哼~我突然不想说了。” 
  “新,呐,拜托了,新?话别只说一半啊。” 
  “好吧……是始さん。” 
  “哦~始さん啊……诶?诶?始さん?!” 
  “嘛……我也不是很懂,但喜欢应该就是那种感觉吧?看着他心跳就会加速,咚咚咚咚的。” 
  “诶……真是意外啊。说实话,真的吓到我了。新居然有了喜欢的人,对方居然是始さん,这种事我想都没想过……今天不是愚人节吧?” 
  “葵,你今天说话很伤人哦。” 
  “啊哈哈,抱歉啦,新。”葵拉过新的手,轻轻拍了拍,“你最近这么努力,是因为想在始さん面前好好表现吗?”
        “有一部分原因吧。另一部分是因为我自己的野心。”
        “你真是成长了,新。”葵语中带笑。他站起身。“快睡吧。我回房间了。明天我还有通告要上呢。”
       “晚安,葵。”
       “你也是,别再乱想了。晚安。”

<<<

        新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升得很高了。他伸了个懒腰,觉得身体不再像昨天一样沉重。看来这场病来得快去得也快。他心情大好,走出房间想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却发现公用空间异常安静。
       “没有人?今天只有我休息吗?啊,黑田你在啊。也是,你又不用工作。”他蹲下身抱起脚边的黑田,“嗯……你好像又重了。不行,再这样下去要抱不动了,看来真的不能再喂你那么多东西吃了……哇啊。”一听要克扣它的口粮,黑田猛地从新的怀里挣脱开来,“碰咚”,落地有声。
       新:“……”
       黑田:“……”
       “喂,别跑啊。”新伸手想要挽留伤心离去的黑田,却见黑田一跃而起扑进了另一个人怀里。
       “……这是怎么了?”险些被扑倒在地的始稳了稳身形,托住在他怀里不断下滑的黑田。
       “啊,始さん,原来你在啊。”新的眼睛瞬间被点亮了,“要吃……午饭吗?”
       “已经中午了?”始眯起眼让睡得有些朦胧的眼神对焦,看了看墙上的表。
       “哇,感谢葵妈妈给我们留下的口粮。好像还有阳君的友情协作。”新打开冰箱,看到两份蒙着保鲜膜的咖喱饭。他拿下贴在保鲜膜上的便利贴凑到眼前瞅了瞅,果不其然是葵的字迹,还有Procella的阳写的一句“这是老子的特制咖喱给我充满感激地吃下去吧”。
       “呼呼。是因为我前几天和阳君说想吃咖喱吗,真不可爱啊。”新嘿嘿地笑着,撕掉保鲜膜把咖喱放进微波炉。
       “你似乎人缘不错。”用食物安抚好黑田,始靠着流理台,发觉已经无法一低头就看到后辈的发旋了。孩子们在不知不觉间都成长了许多。
       “我吗?”新受宠若惊,“哪里,还是始さん厉害,大家都很尊敬你。”
       “最初我和春没想到你能和大家好好相处。葵也有过这种担心。但是,你做得很好。”
       “其实我也没想到。”新把热好的咖喱饭端出来,又把另一份放进微波炉里,“一直以来我的朋友只有葵,我也以为我们要绑着过一辈子了。直到遇见Gravi的各位。怎么说呢,大家都是怪人真是太好了。好了,始さん,来吃午饭吧。”
       
<<<

        吃过午饭后,始把笔电和一堆文件资料也拿到了公用间,戴上眼镜开始专注地阅读资料。
        “休息日还要工作吗?”新低头看看自己手里的漫画书,感受到了差距。
        “已经休息得很充分了。”
        “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始微笑着看向他:“帮我泡一壶茶吧。”
        哇啊,始さん戴眼镜的模样和始さん的笑容。今天真是赚到了。新努力模仿着春前辈泡了一壶茶,尝了一口,嗯,还不错。不过还是草莓牛奶最棒了。
        盯着笔电和资料看了一小时后,始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一旁强迫自己看专业书的新已经困得上下眼皮开始打架了。
       始起身把之前隼(买太多所以)硬塞来的懒人沙发拖到阳光下。他倚着沙发坐下,并示意新过来。新在他身边乖巧地跪坐下来,像只求抚摸的猫咪。于是始就真的伸手摸摸他的头,也仿佛真听见了猫咪喉咙里的呼噜声。
       “新。”
       “嗯。始さん?”
       “你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了……咳咳,春要我多夸夸你。”
       “呼呼,我可是下定决心了。”新自豪地挺起了胸膛,“未来我想成为始さん这样的人。你是我努力的方向。”
        始的嘴角噙着一抹笑意。“不过,难得的休息日,休息下也未尝不可。”他拍拍柔软的沙发:“躺下来吧。”
        “那我就不客气了。”
        新一下子瘫进了懒人沙发里。
        这时黑田也拱进了新的怀里。
        新闭上眼睛。
  阳光很温暖。始さん的身边也很温暖。黑田也很温暖。
        一切都很温暖。

        “我们回来了……哇。”
        一进门,春便注意到靠在懒人沙发上睡着的大中小黑。新被始圈在臂弯里,怀里还抱着黑田。一旁的葵也“噗嗤”一声笑出来,拿出手机拍下了这罕见的一幕。

FIN.

春:……我怎么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你们是不是也偷拍过我睡觉?始还说以后可以拿那张照片威胁我!
葵:(笑)

2017.5.21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