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仓库

【昊丞】镇痛剂(三)


*半现实向
有捏造成分
勿上升真人
    
镇痛剂(二)
  
   
<<<
  
  范丞丞在一片黑暗中不停地奔跑。前方出现了一点亮光,他拼命地跑过去,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他前两天刚在这副并不很宽阔的脊背上画了几颗小心心。

  那是他玩闹的方式,表达感情的隐晦途径。

  他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拉了拉那人的衣角:“Justin?”

  “我要怎样才能让你明白我如何爱你?”

  黄明昊猛然转过身,用一双泪眼看着他,大声质问。

  “你可不可以看着我,只看着我?”

  黄明昊走近他,想用手触碰他的脸。

  不,不是的,我想要的不是这样的Justin。

  范丞丞仓惶地后退几步,突然间被无数只黑色的手抓住,关进一个巨大的黑色鸟笼里。

  不,快把笼门打开,你们谁都别想困住我!

  范丞丞从梦中惊醒,猛地坐起来。他身上的衣服都被冷汗浸透,整个人仿佛刚从水里被捞上来。

  在他出声之前,一杯水先递了过来。接着床头的灯被打开了。柔和的灯光照亮了床边的人的脸庞。

  “怎么了丞丞?做噩梦了?”

  是黄明昊。

  “Justin……”范丞丞出声确认眼前的人不是他的幻觉,得到对方的回应后,他接过了水杯。“谢谢。”他咬着杯口含混不清地说。

  “丞丞,我是不是做了什么不好的事?”

  “什么?”突然被这么问,范丞丞一时没反应过来。

  “……那天早上你被绑在椅子上,是我干的吧。”

  范丞丞没回答,但也算是默认了。他的态度足以让聪明的温州人明白之前发生了什么。

  “对不起。”温州人说。他用纸巾帮山东人擦去额头的汗水。每当被黄明昊细心照顾,范丞丞总有种自己才是那个小两岁的弟弟的错觉。温州人脾气很好,对谁都很温柔,对谁都很包容,谁都喜欢他,包括范丞丞。他对温州人有些不自觉的依赖——毕竟黄明昊会纵容他撒娇,黄明昊会接受他逗弄,黄明昊不会露出不耐烦的模样。

  “我以为‘另一个我’不会再出现了。”

  黄明昊低着头自言自语,忽而又拉过范丞丞的手,一本正经道:“如果再发生这样的事,你就把我敲晕好了!”话没说完他自己就笑了。

  “先睡吧,好吗?”他安抚性地捏捏山东人的手。山东人正定定地出神,突然被cue到还有些茫然:“哦,好。”

  然后山东人又说:“我会考虑把你打晕的可行性的。”

  他咯咯笑着蒙上了被子,没再追问黄明昊所说的“另一个我”是怎么回事。黄明昊不主动说,那么他就选择不去问。他知道温州人和他一样,不喜欢被人逼得太紧。你如果试图去扒他的过去他的伤口,去探究他真实的内心,温州人会保持着那具微笑的假面,然后不动声色地远离你。

  “那你可下手轻点儿,记得别打我脸。”

  温州人拍拍把自己裹成个卷饼的山东人,爬回自己的床上重新躺下了。
  

  在范丞丞从噩梦中醒来之前,黄明昊已经醒了好一会儿。他听到了丞丞在睡梦中的挣扎,于是起身去倒了一杯水,正想叫丞丞起来,后者就自己惊醒过来。

  范丞丞顶着睡乱的头发眼神迷蒙地望着他,接过水杯,还乖乖说了谢谢。

  他还是没忍住问了丞丞前几天早上的事。后者咬了咬嘴唇,没有回答。但他已经猜到事实了,他要做的也只是确认一下。范丞丞的态度不过是证实了他的猜测。

  “对不起。”

  他除了道歉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他不该把范丞丞卷进来,让他过分靠近了自己内心的另一面。

  他的冷漠疏离和范丞丞是相似又相异的。范丞丞虽然平时动如癫痫,安静时便会冷下脸沉入自己的世界,散发出生人勿近的气场;而一半的黄明昊会笑着游走在人群中,另一半他却在空中冷眼看着自己。他喜欢引人注目,却又想把自己藏起来独处。他可以和其他人很亲密,却也擅长营造距离感。他不会、也不该离不开任何人。

  建立一段需要苦心经营的感情真的很麻烦。

  可他还是失控了。

  大概有一部分自己真的很喜欢丞丞吧。那一部分的他把这份感情放大,为自己的痛苦找到一个发泄口,把所有隐忍的情绪一股脑倾倒了出来。

  在韩国那段时间他承受了太多舆论压力。那时候他真的还是个小孩儿,配合着年龄努力表现得乖巧可爱,却被人评价为虚伪油腻。他的世界里一下被灌进了太多他无法理解的恶意,这令他有些崩溃。“另一个他”就在那时诞生了。人为了自我保护总是有意无意地要做些什么。“他”吞下所有负面情绪,静静藏在黄明昊内心一角,一受到刺激随时可能爆发。

  他曾有过几次情绪失控,但随着年龄增长和自我调节能力的提高,那种情况已经许久没再发生了。

  现在的黄明昊相比之前已经解放了天性。他本以为自己已然痊愈,没曾想由于范丞丞无意间叩动了他的心门,那个“他”又跑了出来。

  这几天的见面会范丞丞在他背上、腰上、屁股上拢共画了一串心。他感受到对方在他背上比划,也猜测他是把比心的动作画在自己身上,然而直到从网上看到饭拍动图他才敢真的确定。

  山东人的试探让他心中悸动,但他没有回应。

  他没打算去猜测范丞丞的真心。

  毕竟范丞丞是个捉摸不定的人。

  万一一切都是他自己一厢情愿,那多难堪多狼狈。
  

tbc.
  

评论(7)
热度(142)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