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仓库

【磊伦】相约九八(下)


相约九八(中)

Summary:磊小帅喜欢伦巴。但是当纯纯醒来并找回记忆后,他知道自己更没有可能得到伦巴的心了。他很沮丧,以至于回家的路上被一辆摩托车撞倒了。当他再次醒来时,他发现自己回到了真正的1998年。他仍然是二十四岁,而彼时的伦巴只有十八岁。

  
<<< 
   
  磊小帅在伦巴家一住就是小半个月,伦巴时常开玩笑说你怎么还不去蓬莱仙境呢,他自己也觉得奇怪,是啊,我这个梦做了这么久怎么还没醒?难道我是真的穿越了? 
  他向伦巴表白之后,对方仍然像没事儿人一样每天在他眼前晃来晃去。 
  直到有一天伦巴回家后一屁股坐在床上,把偷偷躺在上面睡觉的磊小帅弄醒了。 
  “我看到纯纯和别人走在一起了。我失恋了。” 
  那我是不是有机会了?这是磊小帅的第一反应。但他看着垂头丧气的伦巴,说不出这种显得幸灾乐祸的话。他见惯了伦巴笑起来的模样,却第一次看到他落泪。那滴泪先是在伦巴的眼眶中打转,最终“啪嗒”落到了床单上。 
  “哎……你别哭啊。”磊小帅赶紧翻身坐起来,双手轻轻揽住伦巴的肩。少年哭得很是隐忍,只有一抖一抖的肩膀和不断滑落的泪珠昭示了他的受伤。磊小帅手足无措,只能不断重复一些无意义的语言来安慰默默哭泣的少年。 
  伦巴突然转过身来,一把抱住了他,鼻涕眼泪一齐蹭在了他肩上。 
  “……喂。”磊小帅哭笑不得地回抱住对他的衣服作恶的伦巴,“再哭下去你就得帮我洗衣服了!” 
  “我给你洗。”伦巴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他紧紧抓着磊小帅后背的衣服,仿佛一松手就会坠入深渊。 
   
  自那之后,时间又走过了半个月。磊小帅身上仅有的钱花光了,他只得来到伦巴所在的歌舞厅打工。 
  伦巴站在他那一方小小的舞台上,握着话筒用柔软的声音唱着98年的流行歌曲。原本擦拭着桌面的磊小帅看没人注意自己,便在吧台坐下,偷偷倒了杯酒。他向舞台看去,灯光洒在唱歌的少年身上,徒增了一份不真实感。 
  不知道是谁嚷嚷着98年就该唱《相约九八》,音乐随之一切,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时,人们发出了兴奋的呼声。 
  “来吧,来吧,相约九八……” 
  伦巴径直走到磊小帅面前,把话筒递到他嘴边。 
  “不不不,我唱歌跑调。”他的声音被话筒放大,惹来一片善意的笑声。伦巴也勾起嘴角,带着点小得意冲他笑。 
  酒不醉人人自醉,花不迷人人自迷。 
  磊小帅拿杯子的手一滑,不慎把酒洒在了伦巴的花衬衫上。而杯子掉到地上神奇地没有碎,骨碌碌滚到桌子底下去了。 
  “抱歉!”他连忙弯腰去捡,伦巴却先他一步蹲下身把酒杯从桌子底下救出来。年轻的驻唱歌手抬头一看,眉梢眼角登时都染上了笑意:“别对我道歉了,先看看你自己吧!” 
  原来磊小帅的裤子上也沾了一片酒渍。他脸上有点发烧,低头向围观的人道了句“不好意思”,一把拉过笑得花枝乱颤的小狐狸就往厕所跑。 
  “笑什么笑,别笑了!你那儿有没有多余的裤子?” 
  “我回家去换衣服,顺便给你捎条裤子。你在这儿等着。”伦巴说着,突然向前走了几步,稍稍踮起脚把嘴巴附在磊小帅耳边:“谢谢你这段时间一直陪着我。” 
    磊小帅愣了愣,伸手想拉住伦巴,却晚了一步,指尖轻轻蹭过了他的衣角,只抓住他离开时带起的一缕风。

<<<
     
     

Fin.

评论(5)
热度(96)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