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仓库

【磊伦】相约九八(上)


磊小帅x伦巴
有参考群里朋友的脑洞
  
Summary:磊小帅喜欢伦巴。但是当纯纯醒来并找回记忆后,他知道自己更没有可能得到伦巴的心了。他很沮丧,以至于回家的路上被一辆摩托车撞倒了。当他再次醒来时,他发现自己回到了真正的1998年。他仍然是二十四岁,而彼时的伦巴只有十八岁。
  
  
<<<
  
  磊小帅喜欢在歌舞厅驻唱的歌手伦巴。
  他知道这份感情面前有许多阻碍。尤其是伦巴还有一个爱人——伦巴深爱着甄纯,即便甄纯躺在病床上沉睡了二十年,他的爱意也一分未减。
  但磊小帅不是会轻言放弃的人。当伦巴在病房守着甄纯时,磊小帅总会在饭点出现,给他带些饭菜和水果。伦巴最初总是拒绝他的好意,后来会笑着收下,但从没动过,都送给了其他病人。
  我就不信打动不了你。磊小帅委屈兮兮地想,依然往病房跑,给他送去各种各样好吃的。伦巴渐渐也察觉到了什么,意识到送来的餐点里包含的不仅仅是一个年轻人的善意。他拉住像往常一样来送餐的磊小帅的手腕,带他到病房外说话。
  年轻人的心紧张得怦怦直跳,都要从喉咙里跳出来。
  “磊磊。医生告诉我纯纯有很大可能会醒来,我快要熬出头了。”伦巴拉着他的手,带有些安慰意味地轻轻拍拍他的手背。
  “哦。”磊小帅被握着的手僵了一下,艰难地发出声音回应,“那太好了。”
  
  甄纯醒来的时候记忆全失,甄弟和伦巴花了大功夫把街道改造成1998年的模样来帮她找回记忆。
  磊小帅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帮这个忙。可能是被伦巴来拜托自己时眼底的水光晃了神,他才会来见证这催人泪下的感人时刻。
  纯纯牵起了伦巴的手,磊小帅却听见自己心里那根弦崩断的声音。他的眼眶发热,却不是因为感动。伦巴的眼里只有纯纯。他明明一直知道这个现实,却一直固执地不想承认。磊小帅擦擦眼角,转身离开了甄纯家。
  他像失了魂似的走在街上,前方突然的惊叫声和被重物撞到的剧烈疼痛是他意识消失前最后的记忆。
  
<<<
  
  磊小帅觉得自己睡了很久,睡得头昏脑胀。
  “醒醒,喂,快醒醒。”有人拍拍他的脸催促他醒来,声音有一丢丢耳熟。他费了好大劲才睁开眼对上焦,接着便发出一声惊叫。
  “你你你伦伦伦哥?”
  这双狐狸眼不是伦巴还能是谁的?
  “嗯?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叫我‘哥’。”伦巴咧开嘴露出一排白牙,笑得像个吃到糖的小傻瓜,“你是谁啊?你认识我吗?再叫声哥来听听。”
  “你也失忆了?我是磊……”话还没说完,磊小帅意识到了不对劲。尽管穿着一贯的花衬衫,眼前这个伦巴看上去明显还是个少年,身板相比中年时单薄不少。
  “现在是几几年?”他问。
  “九八年啊。”伦巴蹲在他面前,双手托着腮看着他,眼底水汪汪一片,“听我唱歌居然睡着了,我唱得那么不好听吗?”
  “好听好听,不好听我就睡不着了。”揉揉伦巴的头发安抚他,磊小帅的大脑飞快运转起来。
  现在是1998年?他居然真的回到了1998年?这怕不是在做梦。说不定等醒过来,他正在病房里躺着,一圈人围在他床边哭。
  但是这样的美梦不做白不做。就算他真是穿越了,一时间他也找不到回去的办法,就姑且在这儿享受一下好了。
  这时候的伦巴应该还没和甄纯建立男女朋友关系。
  他还有机会。
  
  
tbc.
  

评论(10)
热度(117)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