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仓库

【昊丞】我想和你唱(下)

  
摇滚乐队主唱hmh x 流行歌手fcc
感谢脑洞提供者 @国家二级捂屁选手
祝她高考顺利

(中)  

<<<
  
  当细心的网友发现“Milk Foam Planet”的新歌编曲和作词一栏除了乐队成员之外,赫然出现范丞丞的名字时,这件事立刻上了热搜。
  年轻的乐队成员们知道自己竟然上了热搜之后,又喜又怕,忍不住拿着手机看一眼,再看一眼,希望大家在震惊之余能对歌本身做个评价。
  “我以前怎么不知道有这个乐队!歌真的很好听!”
  “这个乐队的成员都太好看了吧???”
  “我喜欢的歌手和我喜欢的乐队合作了!啊啊啊啊啊!”
  “好听,怎么说呢,感受到想要改变和突破自己的决心了。我看了资料,才知道都是十几二十岁的孩子,前途无量啊。”
  ……
  黄明昊放下手机,长舒了一口气。
  大部分人对他们都是认可的。
  这就足够了。
  答应与范丞丞合作实际上也是头脑发热没考虑后果的决定,毕竟范丞丞真的是个优秀的歌手,给了他们很多有用的建议。然而要发歌的前一天晚上,他犹豫了很久,思考这一举动可能会如何改变他们的人生。他想一定会有声音蹦出来指责他们蹭明星热度,或是他们因此爆红,却走上电影《Frank》中乐队的道路。谁不想发光,谁想一直隐于黑暗,但是他们做好准备承担各种可能的后果了吗?
  因为他没在约好的时间发新歌,范丞丞打来电话问他是否出了什么状况。他咬了咬嘴唇,如实将自己的担心告诉了他。范丞丞听了,说:
  “怕什么?别怕。你们是注定要发光的。”
  就是这句话让他下定决心按了确定键,把他们的歌发在了音乐平台。
  
  
<<<
  
  乐队满一周年的时候,黄明昊和其他成员商量着举办个庆祝party,结果没想到派对当天其他人瞒着他把范丞丞也请来了。
  “Surprise!”
  当范丞丞端着一个大蛋糕从房间出现时,黄明昊惊喜得嘴角翘起来就压不下去。
  这天晚上大家都放开疯玩了一场,一直high到凌晨才东倒西歪地在沙发和地板上睡了。
  黄明昊摸黑找到范丞丞,在他身边躺下了。
  黑暗中他们头挨头靠在一起,范丞丞已然昏昏欲睡,但黄明昊睁着一双大眼睛,清醒得很。他甚至能清晰地听见自己心脏砰砰直跳的声音。
  “丞丞,我们来比赛吧。”黄明昊小声提议。
  “嗯……什么比赛?”范丞丞困得声音都软糯糯的。
  “比赛不动,谁先动谁就输了。”
  “嗨我知道这个梗,垮了垮了。”
  “我输了,我心动了。”
  即使遭到范丞丞嫌弃,黄明昊还是坚持把这段土味情话说完了。
  “好好好……快睡吧,我都睁不开眼了。”这时候范丞丞根本没去思考他的话有什么深意,黑暗里也看不到小孩委屈的表情。第二天他醒来,看着躺在身边睡得正香的黄明昊,才后知后觉回味过来。

  
<<<
  
  “我想试着写写轻快的情歌。”
  “怎么,小朋友到了想谈恋爱的年纪了?”
  “……你这是明知故问。”黄明昊都能想象到手机屏幕那端范丞丞露出了怎样的坏笑,“你说一周内给我答复,你的答复呢?”
  “写呗。”
  “不是这个,是我生日第二天你说考虑一下的问题。”
  那天黄明昊醒来,正好撞上范丞丞的目光。两人都被对方吓了一跳,摸摸鼻子彼此尴尬无言。过了一会儿黄明昊试探着问,你现在清醒了吗?
  范丞丞点点头:我知道你喜欢我了,没人能拒绝范丞丞的魅力。说完他咳嗽一声,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开玩笑的。我先走了,改天见啊。
  那你喜欢我吗?
  范丞丞怔了一下,没说话。快走到门口时,他才回过头说:我考虑一下再给你答复,最多一周。
  思绪转回现在,黄明昊看到手机上显示有范丞丞的视频邀请,他同意了,等范丞丞的脸出现在屏幕上,他立刻又问了一遍:
        “那个答复是什么?”
  “快长大吧小屁孩,先考上大学再和我讨论这些事!”
  “啊!!!”黄明昊把手机一扔倒在床上用被子蒙住了头。“你伤害了我,你好过分。”
  “怎么,真伤心了?”范丞丞面对他时声音难得温柔起来,“逗你玩的,谁能不喜欢Justin呢。”
  黄明昊这才从被子里探出头来。他把手机拿近了些,呲牙咧嘴恶狠狠地装凶说:“你等着。”
  我会追上你,和你并肩站在一个舞台上。
  “当然你要是想加入我们乐队我也欢迎。”他扬起嘴角自信地笑了。
  “噫~”
  范丞丞看着眼中有光的小少年,忍不住跟着笑起来。
  “好。我等着。”
  
  
Fin.

评论(2)
热度(88)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