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仓库

【磊伦】微光


吴语x伦比
  
*这次是真骨科了(doge
*看完这期我实名流泪 我没嗑错
*鸟布拉市这个名字让人无法正经写文😂
*题目来自花花的歌 今天听这首歌突然很有感觉……

  
<<<
  
  伦比五岁那年,家里多了一个弟弟。
  他对这个小生命的到来是好奇而欣喜的,天天趴在床前看,怎么看也看不够。
  后来,爸妈又给他带来一个妹妹。
  弟弟妹妹都像是活泼可爱的小精灵,为他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他时常抱着他们为他们讲故事,和他们一起唱歌跳舞,领着他们到处去玩。
  幸福的歌声在他十岁那年戛然而止。
  他没有听爸妈的话,独自领着弟弟妹妹出去玩。结果妹妹走失了,弟弟遭遇了车祸。爸妈去寻找妹妹的时候也遇到了意外,不幸离世。
  一瞬间,整个世界的重量都压在了只有十岁的小少年身上。那天晚上,伦比抱着弟弟哭干了眼泪,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他抚养成人。
  弟弟吴语由于脑部受了重创,智力停留在了五岁的水平。到了该上学的年纪,医生说,凭他现在的智力,恐怕很难与同龄人正常交流,不建议他去学校。伦比便自己当起了吴语的老师,教他识字算数,当他遇到无法理解的问题时软软地叫自己哥哥向自己撒娇时,伦比为了忍住眼泪咬破了嘴唇。不能让弟弟一辈子就这样下去。他原本是那么聪明的孩子,都是因为自己……
  伦比偶然间得知了许愿池的神奇力量,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去许了愿。结果是他以自己的健康换来了失踪多年的妹妹的消息,以自己的自由换来了弟弟吴语的大智慧。
  这样值得吗?他心里一个声音问道。
  值得。他坚定地点点头。
  自己只是个又冲动又笨拙的扫把星,弟弟妹妹都比自己更应该得到幸福。
  
<<<
  
  弟弟考上了电影学院,离开自己去大城市求学了。
  即使升了火炉,伦比也觉得浑身发冷。
  他裹了厚厚一层被子,推开门走出去。
  夜晚的街上真冷清啊。
  他抬头看看夜空,寂寥的一颗星星孤单地发着光。
  自十岁之后,他第一次落了泪。

<<<
  
        几年之后,功成名就的吴语回到了哥哥所在的小城镇里。
  这几年他给哥哥发去无数短信,让他到大城市和自己一同生活,但都被哥哥含糊其辞地拒绝了。
  这次录制节目,他特地选在这里,目的是来看看哥哥,同时和他面对面商量离开这儿的事。
  哥哥一直不会拒绝他的请求,是什么原因让他态度如此坚决,不肯离开这个小地方?
  他观察了一段时间,觉得问题出在香水铺的老板甄香身上。只要杀了甄香,哥哥就能得到自由了……
  仿佛有人听到了他的想法,甄香立刻出事了。她被人装进漏沙的箱子里,向他们发出了求救信号。帮助马阑珊破案的时候,吴语心想,这样正好,如果甄香死了,自己就能把哥哥带走了。
  然而随着事情的真相渐渐浮出水面,他发现自己误会了甄香。
  这一切都是哥哥为他做的。
  是哥哥为了他放弃了自由,放弃了那么多那么多重要的东西。
  吴语紧紧抱住了自己的哥哥,眼泪止不住地流。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他哽咽着说,眼泪浸湿了伦比肩膀处的衣料。
  “别说对不起,这都是我自愿的。我是你哥哥,我不为你做这些,谁去做啊?”伦比抚着他的背,还在故作坚强。
  他哭得再也说不出一个字了。
  
<<<
  
  鸟布拉市的闹剧,突然地开始也迅速地落幕了。
  甄四八醒了,甄香也回来了。该解开的误会也都解开了。
  马阑珊将伦比寄给她的钱尽数归还,并许诺会帮他寻找真正的妹妹。
  一切又慢慢恢复了正轨。
  吴语暂时留在了哥哥所在的地方。虽然他不能一直在这里陪他,但目前的每一分钟,他都想与哥哥一起度过。
  “等回到你那边,你要好好工作,好好做人,听见没。”
  “嗯。”
  十指紧紧相扣,吴语一点都舍不得离开哥哥。无论哥哥说什么,他都点头乖乖应着。
  “很晚了,快去睡吧。”伦比试图抽出手失败了,便用肩膀轻轻碰碰自家弟弟。
  “我要和你一起睡。”
  “好好好,一起睡一起睡。”
  
<<<
  
  你点燃一个火种
  化作了划破重重黑暗
  照亮我生命的一道微光。
  
  伦比生日那天晚上,吴语从千里之外的拍摄地飞回了家。他为伦比准备了一个大蛋糕,上面写着“吴♡伦”的字样,让奔三的大男人不禁老脸一红。
  点燃蜡烛,熄灭灯光,伦比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虔诚地许下了心愿。
  “哥,你先别睁开眼睛。”等他许完愿,吴语突然伸手捂住了他的双眼。
  “干嘛呀?”伦比一猜就是他要给自己惊喜,笑着明知故问。再聪明的弟弟,在最喜欢的哥哥面前也是个藏不住心事的傻孩子。
  “哥,我数三二一,你再睁开眼。”
  “嗯。”
  “三,二,一。”倒数三个数,吴语放下了捂着伦比眼睛的手。
  洁白的墙面上出现了投影画面。
  先是一条横跨夜空的星河,然后是吴语的脸。年轻人害羞地揉了揉鼻子,开口道:
  “哥,生日快乐。我不知道送你什么礼物好,就记得小时候你总是带我爬到屋顶上看星空,你说你喜欢浩瀚无边的星海,它能带给你很多想象。”
  “离家求学这几年,我也爱上了在夜晚独自看星星,拍了许多地方的星空。你看那两颗挨得很近的星星,像不像你和我?又大又明亮的是你,又小又黯淡的是我。”
  吴语顿了顿,然后扭扭捏捏地说:
  “你永远是我的夜空中最亮的星。”
  “总有一天我要带你离开这里,去看你喜欢的大千世界。”
  “我爱你。最爱你。”
  伦比的眼眶红了。
  “我爱你。”
  用手臂将哥哥牢牢圈住,吴语把头埋在伦比颈间,嗅着他身上淡淡的蒲公英香水的味道,又把这句话重复了一遍。
  伦比拍拍他揽在自己腰间的手,嘴角忍不住地上扬。“知道啦。我也爱你。”
  
  所以
  我也想为你
  点亮一整片星空。
  
  
Fin.

评论(9)
热度(3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